首頁 -> 頭條

颱風泰利|哪些場館暫停服務?哪些“逆風”開放?

分享到:
2023-07-17 12: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7日電 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因應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至少維持至下午4時,香港多個主題樂園、場館等宣布今日(17日)不開放。不過亦有中心“逆風而上”,於今日繼續服務市民。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宣布,今日不開放。已購買今日入場門票的訪客,所有門票有效期將由今日起計延長180日,持票人士可使用原有門票,於有效期內的任何一日、於門票原訂的同一時段入場參觀。

海洋公園及水上樂園今日全日停開,指定今天使用的水上樂園門票、已預約車位、水上通行證等安排,樂園網站稍後會有公布。

香港迪士尼樂園亦宣布,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生效期間,樂園及迪欣湖活動中心暫停開放。

(圖源:政府新聞處)

今日暫停開放的還有香港濕地公園。公園表示,已經預繳今天門票的人士或團體,可於公園恢復服務後聯絡公園票務處,安排退款或更改參觀日期。

此外,受颱風影響,山頂纜車服務已於早上7時半起暫停;昂坪360今日的纜車服務亦暫停。

立法會公眾服務方面,立法會秘書處宣布,立法會公共申訴辦事處暫停服務。立法會綜合大樓的公眾服務,包括導賞團、圖書館和檔案館,亦會暫停。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至於醫療服務,香港醫管局宣布,轄下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專科門診診所、專職醫療及其他日間服務,於8號信號生效期間暫停,呼籲已預約的病人在信號取消後另約診症時間。但公立醫院急症室仍維持正常服務。

衞生署則說,除美沙酮診所會按照正常服務時間開放外,所有衞生署診所均會關閉。接受美沙酮治療的人士可前往美沙酮診所服用美沙酮。

疫苗接種計劃下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今日亦不開放,疫苗接種服務會暫停。受影響人士明日起可重新預約接種日期和時間。而原定今日提供的“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亦已取消,相關醫療機構會聯絡受影響市民以作新安排。

8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期間,香港入境處總部及轄下各分區辦事處、人事登記處和生死及婚姻登記處亦暫停服務。

不過8號風球下,香港仍有中心或服務“逆風”開放。

鑒於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生效,民政事務總署已為有需要人士,開放29間臨時庇護中心。據悉,已有至少92人入住。

大灣區航空亦表示,航班現時維持正常,公司正密切留意熱帶氣旋泰利對航班可能造成的影響,建議乘客出發前往機場前查閱航班狀況。(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