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一文看風暴下最新交通及公共服務安排

分享到:
2023-10-09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9日電 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仍然生效,香港天文台表示,將會在今天(9日)上午11時4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隨著“小犬”遠離香港,各項交通及公共服務亦將陸續恢復。


●港鐵

因應天文台已公布稍後將改發三號強風信號,港鐵表示,列車及輕鐵班次會逐步加密至平日繁忙時段水平,以應付增加的乘客量。港鐵巴士亦將於三號信號發出後逐步恢復服務。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的截止時間,維持由飛機起飛前的90分鐘改為飛機起飛前的120分鐘,直至另行通知。


●巴士

-城巴:

大部分日間巴士及機場快綫會在11時起恢復服務。

-九巴及龍運:

會於上午11時40分起陸續恢復服務。

下列九巴路線是日暫停服務:

14D彩虹特別班、31A、78B、86S、261P及288B

-新大嶼山巴士:

37M、38、39M、B4及B6由5:30起維持有限度服務。

-愉景灣交通服務:所有路線暫停服務。

-珀麗灣客運:

路線NR330及NR332:維持有限度服務


●電車

服務暫停


●跨境巴士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暫停服務。

-落馬洲-皇崗過境穿梭巴士服務維持每30分鐘一班的有限度服務。

-短途跨境巴士服務─灣仔線(南行)由上午11時15分起恢復運作

-短途跨境巴士服務─灣仔線(北行)由下午12時15分起恢復運作

-短途跨境巴士服務─旺角線(來回方向)由上午11時起恢復運作

-短途跨境巴士服務─荃灣線(來回方向)由下午12時20分起恢復運作

-短途跨境巴士服務─觀塘線(來回方向)由上午10時40分起恢復運作

-短途跨境巴士服務─油尖線(來回方向)由上午10時45分起恢復運作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各項公共服務


-醫院管理局

轄下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專科門診診所、專職醫療及其他日間服務會暫停服務。已經預約的病人,請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取消後另約診症時間。公立醫院急症室會維持正常服務。


-衞生署

除美沙酮診所會按照正常服務時間開放外,所有衞生署診所均會關閉。接受美沙酮治療的人士可前往美沙酮診所服用美沙酮。如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於今日下午1時前除下,其他衞生署診所則於天氣及情況許可下,在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取消後兩小時重新開放直至正常開放時間結束。


-入境事務處

入境事務處總部各辦事處將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取消後兩小時內恢復服務。入境事務處各分區辦事處、人事登記處和生死及婚姻登記處亦於下午二時恢復服務。


-郵政

所有郵政局及派遞服務暫停。當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及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取消後,在天氣和情況許可下,郵政服務將會在兩個小時內恢復。


-工業貿易署

該署暫停所有公共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運輸署

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務處、公共車輛分組、過境服務分組、車輛檢驗中心、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駕駛考試中心和筆試中心會暫停服務。

已預約於今日上午進行駕駛考試(包括路試和筆試)的考生,將獲個別通知另訂的考試日期。如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於上午11時30分仍然生效,則全日駕駛考試將會取消,考生將會獲個別通知另訂考試日期。

已預約於今日上午進行的車輛檢驗將會取消。如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於上午11時30分仍然生效,則全日車輛檢驗將會取消。已預約車輛檢驗服務的市民,請於車輛檢驗中心重開後,重新辦理車輛檢驗預約。

另外,已預約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生效期間,或於有關信號取消後兩小時內的時段辦理駕駛執照相關服務、續領車輛牌照、車輛過戶、申請車輛登記文件複本/車輛牌照複本、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保留、轉移或改配車輛登記號碼的申請人,可於10月16日或之前於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到訪牌照事務處遞交申請,無需重新預約。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司法機構

今日所有法院和審裁處的聆訊會延期。在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取消後,明日所有法院和審裁處的聆訊會恢復/如期進行。原定於今日出庭而受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影響的人士,包括陪審員,須於明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到達法庭。原被傳召於今日到高等法院等候抽選為陪審員的人士,則無須到法院,司法機構將另行書面通知。

至於原被傳召於今日到死因裁判法庭等候抽選為陪審員的人士,須於明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出庭。在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取消後,法院和審裁處的登記處及辦事處將於今日下午二時恢復辦公。登記處恢復辦公前,法庭使用者亦可如常透過綜合法院案件管理系統,使用區域法院和裁判法院登記處提供的電子服務。在登記處暫停辦公期間經綜合法院案件管理系統提交的任何文件將視作於登記處在今日下午二時重開時收到。


-社會福利署

所有社署轄下福利服務單位、幼兒中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中心、長者服務中心及包括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及展能中心在內的日間康復服務單位,將不會開放。當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取消後,在天氣和情況許可下,各單位將會在兩個小時內恢復正常服務。

-考評局

今日舉行的劍橋國際GCE / IGCSE考試將會取消,英國皇家舞蹈學院(RAD)考試將會改期。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香港濕地公園

暫停開放。公園會在警告信號除下後兩個小時重新開放。已經預繳今天門票的人士或團體,可於公園恢復服務後聯絡公園票務處安排退款或更改參觀日期。


-海洋公園

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告。


-香港迪士尼樂園

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