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百日內3名中國人溺亡馬爾代夫 中使館再發安全提醒

分享到:
2023-07-13 1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3日電 據中國駐馬爾代夫使館網站7月13日消息,近來,赴馬爾代夫旅遊、訪問的中國公民人數持續攀升,在馬中國公民涉水傷亡案件也有所增加。馬爾代夫水情天氣復雜多變、醫療保障條件極為有限,涉水事故高發頻發。4月初至今,已有3名中國公民在馬進行涉水活動時不幸溺亡,另有1人失蹤、1人被鯊魚嚴重咬傷。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為增強相關人員安全意識、防範涉水安全事故發生,中國駐馬爾代夫使館謹對來馬中國公民在前期“五要、五不要”提醒的基礎上,再次作出“一等、二看、三避免”的安全提醒:

一是耐心等待。國內暑期正逢馬爾代夫雨季,當地降雨天氣多發,不時會有風大浪急的情況,可能造成飛機、輪渡行程延誤,請理性客觀對待,並耐心等待天氣好轉後再出行,確保安全。

二是看好周邊情況、看好個人財物。下水前,請認真觀察水情及天氣狀況,留意暗流、水深、鯊魚等,確保在水情平穩且在自身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再下水;出行時,照看好個人財物,確保護照、手機、現金等存放安全。

三是盡量避免單獨出行、避免不必要的旅遊糾紛、避免在身體狀況不佳時出行。如有出遊計劃,最好結伴而行,選擇有資質的旅行社或平台預訂行程,認真閱讀合同相關條款,留意機票及酒店退改、境外保險等相關細節;如遇身體不適,請立即就醫並在好轉後再出行,有基礎疾病或身體狀況不佳者切勿下水,確保出行安全。(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