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馬爾代夫免簽生效:來潛水天堂,體驗海底的奇遇和浪漫

分享到:
2023-03-10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今年2月中旬,《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馬爾代夫共和國政府關於互免簽證的協定》正式生效。中國公民持有效的中國護照因旅遊、商務、探親、過境等短期事由擬在馬爾代夫停留不超過30天,免辦簽證!對於計劃去馬爾代夫潛水和船宿的旅客來說又是一個喜大普奔的好消息!雖然之前落地簽政策已經非常友好,但是免簽顯得更有誠意。大家可以踏實地安排自己的馬爾代夫潛水之旅啦!

1)馬爾代夫在哪裏?

馬爾代夫位於印度南部約600公里和斯里蘭卡西南部約750公里處。這個印度洋上的群島國家國土總面積90,000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只有298平方公里。也就是說這個國家99.67%都在海裏。

馬爾代夫位置示意圖

2)馬爾代夫怎麼去?

在新冠肺炎疫情前,中國能直飛馬爾代夫首都的城市有不少。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昆明、香港、台北都有直飛,甚至武漢、西安、天津偶爾也會有直飛馬爾代夫首都的航班。相信不久之後這些航班班次都會陸續恢復。

或者可以通過新加坡(新加坡航空)、吉隆坡(亞洲航空)、曼谷(泰國航空或其它經停)、科倫坡(斯里蘭卡航空)、迪拜(阿聯酋航空)、多哈(卡塔爾航空)等等轉機前往。當然,這些航空公司大多都是飛抵馬爾代夫首都馬累,落地後還是需要通過快艇、水上飛機、內陸飛機繼續前往馬爾代夫的眾多小島和酒店度假村等。

3)如何上島?

抵達馬累機場後,一般有三種方式前往其他島嶼,快艇、水上飛機(簡稱水飛)及內陸飛機(簡稱內飛)。距離首都馬累80公里以內的都是快艇,一般是10至45分鐘上島。優點是隨時可以快艇上島,缺點是會比較的顛簸。而距離馬累80至150公里,通常選水上飛機,水上飛機是通過肉眼導航,只能白天飛,大多下午4點後不執飛。超過150公里一般會要選擇內陸飛機,但航班時間不容易銜接,往往需要在馬累過渡一晚。

水上飛機(圖片:Maldives Island Resorts)

4)如何選島?

遊客在馬爾代夫逗留,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體驗一座島,景色、浮潛、客房三要素最為重要。因為馬爾代夫的島嶼大部分都很小,有些島無需半小時就可以完成繞島一圈了。如果要在一個小島上住上幾個晚上,肯定是要找一個景色好、房間好的酒店。遊馬爾代夫選島,主要看以下這些參數:

浮潛等級分A、B、C三類等級。

A級島嶼(非常適合潛水、珊瑚礁保護非常棒、任何地點幾乎都可以下水)班度士島(Bandos)雖然只是一個4星島,但是浮潛是A級。也有一些新開發的島浮潛好的是因為它所在的位置就是馬爾代夫當地保護環境的環礁,比如Dusit,洲際,米萊度湖(Milaidhoo),庫達度(Kudadoo)這類。

B級島嶼(浮潛還不錯、珊瑚保護得不錯、有最佳下水點)

C級島嶼(潛水環境較一般,適合對浮潛沒有要求的客人)

一般來說,有珊瑚礁的島嶼更適宜浮潛。

喜歡浮潛的,盡量選擇一個浮潛等級A的島嶼。

馬爾代夫班度士島(圖片:Bandos Maldives)

浮潛愛好者盡量選浮潛等級A的島嶼(圖片:Bandos Maldives)

沙灘等級,也分為A、B、C三類等級。

A、B、C三類當中,A最好、C最差。一般帶小朋友出遊的家庭,首選沙灘等級A的島嶼,因為小朋友喜愛在沙灘上玩耍。灘好的島如雙魚島(Olhuveli Beach),魔富士(Moofushi)、中央格蘭德(Centara Grand)、安嘎嘎(Angaga)、美露麗芙(Vilu Reef),這幾個島的沙灘等級比較好。

另外,看沙灘等級順帶可以瀏覽看看有沒有長拖尾的沙灘(註:長拖尾指這個島嶼尾部有一條很長的沙灘,像尾巴一樣拖著)。情侶或者閨蜜度假都建議找一個有長拖尾沙灘的島,在這樣的沙灘上拍照實在太美了!

一對情侶在有長拖尾的沙灘上拍照(圖片:Fushifaru Maldives)

酒店等級

在馬爾代夫,因為是一島一酒店,所以島嶼等級就等於酒店星級。有關馬爾代夫的旅遊攻略上經常提及的四星島、五星島、六星島、七星島,基本說的也都是酒店。但是如果真的光按星級來去選島,是比較盲目的擇島方法。只能說它作為其中之一個篩選項才是最正確的。以下這張地圖雖然年代久遠,但大致把馬爾代夫的酒店及位置都一一列清楚了,值得參考。選島時不妨注意一下島嶼的位置。並不一定就是越近越好,但至少距離馬累(國際機場所在地)距離適中的島,會相對方便一些。以及,盡量避免旁邊有居民島。

5)什麼時候去?

去馬爾代夫旅行的最佳月份在10月至次年4月為旱季,雨季是每年的5月至10月。

旱季的時候下雨比較少,多數時候為晴天,雨季的時候也並非天天下雨,只是下雨的概率會比旱季更高一些。其實,馬爾代夫一年四季都適合旅行,它是熱帶雨林氣候,哪怕下雨,大多也是陣雨。年平均氣溫28攝氏度。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