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色列再爆發司法改革抗議活動 警方逮捕多人

分享到:
2023-07-12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1日,以色列在全國範圍再度爆發大規模反司法改革抗議遊行。據報道,有19名示威者受傷送院。警方當天傍晚發布聲明說,至少有76名示威者被捕。

以色列民眾抗議遊行現場 視頻截圖

當日凌晨,以色列議會一讀投票通過一項有爭議的司法改革法案,該法案為現執政聯盟計劃推動的司法改革一部分,其內容旨在禁止以色列最高法院等司法部門以“合理性”原則審查包括以色列總理、部長等政府民選官員做出的行政決定。

這一結果再度引發該國司法改革反對者的抗議。11日當天,包括以色列特拉維夫、海法等全國數十個城市和城鎮相繼爆發抗議遊行活動,抗議者封鎖了該國多條主要公路,並與以色列警方發生對峙。在特拉維夫等地,警方先後出動騎警和水炮車,對遊行人群進行驅離。

據示威活動主辦方估計,當天下午,約有兩萬人聚集在以色列主要國際機場本古里安機場,揮舞著以色列國旗。警方派遣了1000名警員到場,不時出現雙方衝突的場面,示威活動一直持續到夜間。

據報道,內塔尼亞胡政府今年1月宣佈的司法改革計劃包括削弱最高法院的權力,並賦予政治領袖更大的司法任命權,被視為威脅民主。以色列過去幾個月來也因為改革計劃,多次爆發大規模示威。(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