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媒:以色列總理表示將暫停司法改革

分享到:
2023-03-28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據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KAN)27日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向政黨聯盟夥伴表示,決定暫停有爭議的司法改革。

內塔尼亞胡 新華社資料圖

以色列國防部長約亞夫·加蘭特3月25日發表電視講話,呼籲以色列政府暫停推動司法改革,並建議於4月26日前與反對改革的人士開展對話。當地時間3月26日晚,內塔尼亞胡宣佈解除加蘭特的職務。

今年以來,以色列政府致力於推動司法改革,包括允許議會以簡單多數否決最高法院的決定、賦予政府在任命法官方面更大的權力等。上述措施自公佈以來便遭遇激烈反對,以色列國內已出現多次抗議。加蘭特則是首位對改革公開提出反對的內閣成員。

在加蘭特被解職後,數十萬名以色列人26日在主要城市舉行示威,抗議者封鎖了連接特拉維夫街區的主要道路以及特拉維夫和耶路撒冷之間的道路。以色列機場管理局表示,受國內民眾抗議政府進行司法改革而舉行的罷工影響,從該國主要國際機場出發的航班已經停飛,預計數千人將受到航班變化的影響。

3月25日,以色列也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63萬人走上街頭對政府推動司法改革表示不滿,抗議涉及多個城市。根據組織者提供的數字,抗議總人數為63萬,僅在特拉維夫,就有約20萬名抗議者聚集。抗議期間,警方與民眾發生對峙,並動用高壓水槍驅散封鎖高速公路的人群,在特拉維夫,有28人被捕。(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