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香港郊野公園出現“湖南獨行俠”塗鴉 違者可監禁3個月

分享到:
2023-07-12 14: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香港擁有壯麗的自然景色,綠意盎然的環境吸引大量本地居民和遊客到訪。但要維持郊野的環境,十分依賴遊客的公德心。近日有網民發現,香港一些山野地方的路牌上,出現了以簡體寫上的“湖南獨行俠到此一遊”字眼,有行山人士發現後隨即在社交平台分享並譴責此行為。

“湖南獨行俠到此一遊”塗鴉。(圖片:Facebook“香港人露營分享谷”)

網民在Facebook群組“香港人露營分享谷”上貼出圖片,帖子只附上一個憤怒的表情。圖中為一塊紅白色的警示牌,提醒前方懸崖有危險,遊客切勿再繼續前進。惟警告牌上有一串由黑色油性筆寫上的中文,寫道“湖南獨行俠到此一遊”等字眼,還仔細地寫上日期為“公元二〇二三年六月二十九”。網民猜測日期正是塗鴉當天,地點推測是獅子山。後來亦有網民指,“湖南獨行俠”塗鴉在不只一處出現,香港其他地方亦發現其踪影,包括港島龍脊。

有山友七一行龍脊,亦見到“湖南獨行俠到此一遊”塗鴉。(圖片:Facebook“香港人露營分享谷”

截至發稿日期,有網友在該條貼文下方分享,漁農自然護理署已接獲投訴並派出工作人員清理塗鴉。網友稱,漁護署回覆此類(木頭標柱上的)塗鴉需要用打磨機才可以清除乾淨。

漁農自然護理署已接獲投訴並派出工作人員清理塗鴉。(圖片:Facebook“香港人露營分享谷”

根據《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第12條1a,任何人不得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故意或疏忽地污損、損壞、弄污或弄髒任何由總監建立、使用或保養的告示、標記、圍欄、建築物、遮蔽處、設備或裝置。違者可處第1級罰款HK$2,000及監禁3個月。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