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堅決反對北約“東進亞太”

分享到:
2023-07-12 10: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微信公眾號“中國駐歐盟使團”7月12日消息,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就北約峰會涉華內容答記者問。

問:日前舉行的北約維爾紐斯峰會發佈聯合公報,稱中國的野心和脅迫性政策挑戰北約的利益、安全和價值,稱中國構成“系統性挑戰”。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北約峰會公報連篇累牘,老調重彈,充斥著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公報涉華內容罔顧基本事實,肆意歪曲中方立場和政策,刻意抹黑中國,我們對此堅決反對和拒絕。

北約作為冷戰產物,在歷史上劣跡斑斑。在當前國際安全局勢不斷惡化背景下,北約作為地區性軍事集團,非但不反思自身責任,反而對他國一味指責,不斷染指域外事務,製造對抗,充分暴露其虛偽本性,其擴張野心和霸權圖謀昭然若揭。北約在公報中反復宣稱自己是“核聯盟”,只會進一步加劇地區緊張,中方對此深表關切。

天下大勢,浩浩湯湯。中方敦促北約順應時代潮流,傾聽國際社會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的正義呼聲,糾正錯誤認知和政策,為世界和平與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我們正告北約,中方將堅定維護自身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反對北約“東進亞太”。任何損害中方正當權益的行為都將遭到堅決回擊。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