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活化珊瑚中心開幕 提供導賞推廣保育

分享到:
2023-07-12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跨界別珊瑚保育計劃“活化珊瑚中心”正式於香港海洋公園開幕,超過120塊珊瑚碎片於中心養殖,成活後將移植到熨波洲海床,首批7.5平方米的珊瑚礁盤已移植。公園遊客由即日起可在中心體驗一系列活動,包括由專人講解珊瑚在海洋生態系統的角色,以及檢查珊瑚生長情況的STEAM實驗,從中了解珊瑚生長所面對的威脅。

“活化珊瑚中心”是“活化珊瑚行動”的重要一環。(圖片:海洋公園網站)

盼3年重建20平方米珊瑚礁

“活化珊瑚中心”是“活化珊瑚行動”的重要一環,為公眾提供珊瑚養殖導賞活動、互動STEAM體驗及其他教育活動,相關計劃去年9月推出,是香港首個跨界別合作的珊瑚保育計劃,旨在未來3年於香港南部水域熨波洲重建20平方米的珊瑚礁。

根據計劃初期的生態調查顯示,熨波洲曾經有許多本地珊瑚物種棲息。目前,團隊在熨波洲海灣地帶發現5種表覆形或亞團塊形珊瑚物種,主要依附在岩石上,分散且不成群。熨波洲水流暢通,而且位於南中國海主要海流,相信是提高本地海洋生物多樣性的理想地點。

“活化珊瑚行動”主要復育分枝狀珊瑚,包括薔薇珊瑚、濱珊瑚、扁腦珊瑚及鹿角珊瑚。健康的珊瑚碎片將依附在Archireef研發的珊瑚礁盤上,繼而移植到熨波洲。團隊將每年監測珊瑚的生長情況,隨着珊瑚礁盤在海床重建堅固的表面,預計3年至5年內珊瑚碎片可發展成自然繁殖的珊瑚群體,每年可繁殖數百萬新珊瑚幼蟲。

該計劃由信和集團、香港創新基金、保育科研公司Archireef、海洋公園及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推動。據悉,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亦舉辦各類活動供住客參加,包括於海洋公園內參加“海洋奇觀”的浮潛體驗,讓參加者透過親身體驗學習珊瑚生態。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