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新發現一片珊瑚礁!在達爾文曾到訪的世界自然遺產加拉帕戈斯群島

分享到:
2023-04-18 18: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8日電  當地時間17日,南美洲厄瓜多爾環境部說,一支科考隊在加拉帕戈斯群島發現了一片先前未知的珊瑚礁,裡面生活著大量海洋生物。

厄瓜多爾環境部長何塞·達瓦洛斯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一支深水科考隊發現了第一個完全原始的珊瑚礁,長約2公里,位於海平面下400米,在一處水下山頂上。加拉帕戈斯再次給我們帶來驚喜!”

中國央視報道截圖

珊瑚礁是地球上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生態系統之一,被稱為“海洋中的熱帶雨林”,對人類社會和海洋生態環境的健康與可持續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加拉帕戈斯群島位於太平洋東部,千百年來形成了特有的生態環境,群島內生活著許多珍奇動植物,197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1835年,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參觀了這片島嶼後,從中得到感悟,進而提出了著名的進化論。

加拉帕戈斯群島(中國自然遺產網)

過去,科學家們曾認為,加拉帕戈斯群島在1982年至1983年厄爾尼諾天氣現象中倖存下來的唯一珊瑚礁是位於達爾文島沿岸一處名為“惠靈頓”的珊瑚礁。但厄瓜多爾環境部在2023年4月17日的聲明中說,新發現表明還有其他珊瑚倖存。據評估,新發現的這處珊瑚礁有超過50%的活珊瑚。

參與這次科考活動的查爾斯·達爾文基金會高級海洋研究員斯圖爾特·班克斯說,這處珊瑚礁至少存在了幾千年,“從全球層面而言,這非常重要,因為許多深海(生態)系統都在退化”。

厄瓜多爾去年將加拉帕戈斯海洋保護區在原有13.8萬平方公里基礎上擴大了6萬平方公里,以保護加拉帕戈斯和哥斯達黎加科科斯島之間的瀕危洄游物種。(完)

【編輯:吳一帆】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