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上海國際藝術節進入百天倒計時,10月15日揭幕

分享到:
2023-07-11 10: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第22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將於10月15日至11月15日舉辦。

7月10日(昨日),在百天倒計時啟動儀式上,上海國際藝術節發布了這個消息。同時,藝術節以H5遊戲形式揭曉了本屆藝術節的主視覺設計。

本屆上海國際藝術節的劇(節)目將在8月正式公布。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黨總支副書記、副總裁楊佳露表示,藝術節將調動全球一流演出資源來上海,也希望全國觀眾都能在這一個月來上海看演出。

依托H5遊戲,上海國際藝術節發布了主視覺。主視覺設計以“藝鳥歸巢 律動之窗”為理念,以飛翔的“藝術鳥”為主體元素,“藝術鳥”由飄逸的彩帶環繞而成,繽紛的漸變色彩則源自藝術節LOGO。

藝術節主視覺。

在內容體量上,本屆上海國際藝術節的演出展覽、藝術天空、扶青委約等項目規模均超往屆,境外項目佔比近六成,各板塊活動增量20%,預計舉辦各類活動超過400項、惠及600萬觀眾人次。一大批國際級名家、名作、名團將重磅回歸,首演、首展、首秀項目將集聚申城舞台。

在內容策劃上,藝術節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特設“絲路之光”系列演展以及論壇等活動。同時,藝術節也在“扶青計劃”舉辦10周年之際,首次面向全球招募作品,首次設立視覺藝術板塊;此外,藝術節還將拓展新品牌“ARTRA自定藝”的內涵和影響力,為藝術節破圈迭代,吸引年輕觀眾打造爆點。

三年來,藝術節中心與國內外演藝界保持著密切互動,10月藝術節重啟的消息傳出後,獲得了海內外朋友圈的廣泛反響。

啟動儀式上發布的藝術節先導片中,多明戈、阿庫·漢姆、譚盾、沈偉等40多位海內外知名藝術家與演藝機構負責人,為藝術節送上祝福,期待在金秋時節讓世界“藝術時針”撥到“上海時間”。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