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據信發現可卡因

分享到:
2023-07-05 11: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5日電 美國特勤局發言人當地時間4日在電郵聲明中說,白宮西翼工作區2日發現“不明物質”,當晚白宮建築群進入預防性關閉狀態。據路透社4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所發現的是白色粉末,經消防與緊急服務部門鑒定為可卡因。

美國白宮 圖自新華網

據美國特勤局發言人4日的聲明,特勤局官員對工作區域發現的不明物質進行了檢查,隨後消防部門經評估確定該物質“不構成危險”。

目前,相關部門正在對該物質進入白宮的“原因和方式進行調查”。

白宮西翼連接美國總統拜登居住的行政官邸,是白宮的“心臟地帶”,在白宮西翼進出的工作人員數以百計。橢圓形辦公室、內閣室、新聞發布廳,以及總統幕僚的辦公室都設在此區。拜登2日不在白宮,他和家人在戴維營度周末,於4日上午返回白宮。

公開資料顯示,可卡因又稱古柯鹼,最初曾被用作局部麻醉藥,但因可致人亢奮導致被濫用為毒品,自上世紀八十年代成為全球最主要的毒品之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