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求償30億美元!涉侵犯隱私版權ChatGPT在美遭集體訴訟

分享到:
2023-06-30 11: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30日電    聊天機器人ChatGPT自誕生以來激起了人們對人工智能技術前景的強烈興趣,用戶量快速破億,但也引發了關於隱私和錯誤信息的激烈討論。近日美媒披露,有一批匿名人士集體起訴ChatGPT開發商OpenAI,以及計劃投資該公司的微軟,並求償30億美元。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圖源:網絡

代表律師指控,ChatGPT未經同意竊取個人信息,已違反隱私法,有高達數百萬人虧損受害,潛在損失達30億美元,要求暫時凍結商業訪問和開發。

根據長達157頁的訴訟書,OpenAI祕密從互聯網上竊取3000億個單詞,竊取“書籍、文章、網站和帖子,包括未經同意獲得的數億個人信息”,收集範圍甚至還包括兒童。這些個資包括帳戶資訊、姓名、聯繫方式、支付資訊、聊天記錄等隱私資料都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被OpenAI和微軟收集、存儲、共用和披露,從而違反了隱私法。

大規模的祕密網絡抓取操作,也違反了服務協議條款以及州和聯邦隱私和財產法。原告律師引用了一項聯邦反黑客法規《計算機欺詐和濫用法》,以及《電子通信隱私法》。(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