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港買家破歐拍賣紀錄 8.5億元投得名畫《持扇的女子》

分享到:
2023-06-29 12: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倫敦蘇富比拍賣行近日舉行現當代藝術晚間拍賣會,奧地利國寶級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的遺作《持扇的女子》(Dame mit Fächer),以8,530萬英鎊(約8.55億港元)成交,不僅打破莫奈《睡蓮》2008年在倫敦佳士得拍賣會的4,090萬英鎊(約4億港元)成交紀錄,也創下史上歐洲拍賣會畫作成交價的最高紀錄。

此畫作由精品藝術諮詢公司PW&A創辦人、前蘇富比環球主席黃林詩韻於現場投得,買家為她的一名香港收藏家客戶。此畫主要競投者共有3人,經過十多口叫價後拍出。

1918年,克林姆因感染流感引發肺炎逝世,畫架上仍擺放着兩幅遺作,一幅便是《持扇的女子》。

當時正值克林姆藝術生涯的巔峰,他敢於用充滿實驗性的筆觸創作肖像畫。《持扇的女子》也展現克林姆對中國和日本文化的着迷。他在畫中採用許多中式圖案,包括鳳凰與蓮花,女子的姿勢和神情則明顯受日本浮世繪美人畫的影響。

倫敦蘇富比印象派和現代藝術晚間拍賣負責人托馬斯表示,這幅肖像畫的美麗和感性在於細節:藍色和粉紅色點使模特兒的皮膚更有生氣,纖長的睫毛和噘起的嘴唇讓她的臉看起來更有個性。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