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司法部:刪減保全、學歷、證書等公證證明材料116項

分享到:
2023-06-29 11: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據司法部消息,司法部大力推進公證便民服務,加大對各地公證事項的指導工作,全面推行公證證明材料清單管理。落實一次性告知和首問負責制,規範和精減公證證明材料,堅決杜絕循環證明、無謂證明,在地方出台的公證證明材料清單基礎上,在保全、學歷、學位、證書(執照)、現場監督、合同(協議)等公證事項上共減少證明材料116項,公證減證便民力度不斷“加碼”。

此外,“最多跑一次”公證事項範圍進一步擴大。許多地方圍繞保障改善民生、優化營商環境、保護知識產權等重點領域,擴大“最多跑一次”公證事項範圍,北京等地擴大到100餘項。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全國公證行業全面推行證明材料清單,除法律另有規定外,公證處不再要求群眾提供清單外的證明材料,最大程度簡化公證手續,讓公證程序更加簡單、明白,不斷提升公證社會滿意度。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