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首個零碳婚禮:零碳天地發起林明禎“零碳婚禮”

分享到:
2023-07-27 15: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7日電 “環保在我手,機會人人有”,做環保不但救地球還可以得著數,Zero2零活易這遊戲化的環保手機應用程式啟動。

環保初創公司庫瓦有限公司推出極具突破性的永續經濟獎勵平台 Zero2“零活易”,為香港的環保運動帶來了重要的時刻,並以在“零碳公園”舉行的首次碳中和婚禮來慶祝!庫瓦行政總裁林忠澤指,Zero2“零活易”是一款低碳、環保的遊戲手機應用程式,以商戶折扣獎勵個人,激勵用戶在日常生活中做出可持續的行為改變,希望藉此推動社會責任,帶來正能量。

著名馬來西亞藝人林明禎,通過成為Zero2零活易的明星代言人,起誓承諾她將奉行永續碳中和的生活方式。在一個溫馨的儀式中,林明禎用英文說出了“結婚誓言” "I Do Zero2" (我願意Zero2),承諾致力減少自己的碳足跡,並鼓勵大眾一同參與。林明禎與ES豬(Zero2零活易的吉祥物)的結合,象徵了雙方會致力將香港轉變為淨零排放的城市。

圖片來源:主辦方

鑽石戒指:愛與碳中和的象徵

婚禮中交換鑽石戒指不僅僅是愛的象徵,也體現了向碳中和生活方式的終身承諾。由於每個香港市民每年排放大約6噸的碳排放量,Zero2已經贈送了林明禎驚人的50年碳信用(6噸 x 50年)以抵消她未來的碳排放。這份碳信用厚禮不僅永久確保林明禎抵消她一世的碳足跡,而且她將成為整個香港城市擁抱淨能量的典範。

環保婚紗

為了增加活動的可持續性,林明禎穿著的婚紗是著名婚紗設計師朱潔麗女士工作室的精美創作。這件精美的婚紗使用低碳和可重用材料。由高品質的意大利緞面,柔軟的紗緞和精緻的法國蕾絲製成,禮服充滿著優雅與環保意識。此外,禮服所用的可回收的模切紙飾品,使其成為藝術和環保責任的獨特結合。選擇低碳和可重用的婚紗發送了一個強大的信息,即在時尚行業中應該實踐可持續的生活。朱潔麗女士的工作室為世界設立了一個榜樣,顯示時尚和美麗不一定要犧牲環境健康。

達到淨零婚禮

主辦此次活動的庫瓦有限公司在設計慶祝活動時採取了低碳方法。活動將包括一系列可回收材料,從每一步都強調對可持續性的承諾。要實現淨零婚禮,考慮了兩種類型的碳排放:實體碳排放和運營碳排放。

來自活動中的實體碳排放如不可回收的廢料,已被精心計算和抵消;如環保如婚紗。此外,運營碳排放涵蓋了在設置,運營和拆除期間使用的能源和資源,也已被衡量和補償。

同時也幫助客人抵消了抵達活動地點的交通排放,每位客人都將獲得3個碳信用作為該項目的一部分。庫瓦有限公司更進一步,從港交所購買並為其碳信用退役,而且公司還贊助位於非洲坦桑尼亞的雨林再生計劃,以抵消任何剩餘的碳排放。

重量級嘉賓致詞

活動邀請了好幾位有份量的嘉賓致詞。其中一位是來自馬斯達爾城市的企業加速器公司Catalyst 董事總經理蘇萊曼.阿里.阿明先生(Suleiman Ali Amin)於今年2月在杜拜與庫瓦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而備忘錄簽署之時,香港的特首李家超也在場一同見證了這一重大時刻。

馬斯達爾城的CATALYST公司董事總經理蘇萊曼·阿里·阿明 (Suleiman Ali Amin) 先生上台分享早前2月於杜拜與庫瓦總裁林忠澤簽署合作備忘錄,特首李家超、何設計公司總裁何力治也在場一同見證簽署。 

還有來自香港房屋協會的企業傳訊總監梁綺蓮女士,梁女士表示,今年為房協75週年,推動環保工作已有20幾年,亦舉辦不少地區活動讓居民瞭解環保。她指Zero2由衣食住行入手,紀錄香港人的碳足跡。房協在7月頭便透過“Zero 2”的平台推動“萬家減碳fun獎賞”的社區計畫,希望有新的突破,起示範作用。(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