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太空“出差”一個月,神舟十六號都在忙什麼

分享到:
2023-06-28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8日電 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5月30日進駐中國空間站以來,已經過去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在這期間,航天員景海鵬、朱楊柱、桂海潮共同協作,高頻次、高效率地進行了大量工作。

在軌近一個月 神舟十六號乘組開啟“工作模式”

央視新聞截圖

央視新聞報道,近日,三位航天員在天和核心艙內,開展了細胞學研究樣本回收工作,包括回收取樣液袋、細胞培養板回收、樣本轉移等步驟。此外,航天員還進行了應急呼吸裝置在軌測試,該裝置是專為航天員設計,以應對壓力應急條件下的特殊情況。進駐空間站以來,航天員陸續開展了載荷出艙、設備測試、實驗項目實施、艙段檢查維護等工作。

作為空間站應用與發展工程首次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景海鵬、朱楊柱、桂海潮將在空間站駐留約5個月,將開展電推進氣瓶安裝、艙外相機抬升等平台照料工作;將完成元器件與組件艙外通用試驗裝置等艙外應用設施的安裝,按計劃開展多領域大規模在軌實驗和試驗,有望在新奇量子現象研究、高精度空間時頻系統、廣義相對論驗證以及生命起源研究等方面產出高水平科學成果。

神舟16號乘組即將開展太空授課活動,名為“天宮課堂”,截止到目前,天宮課堂已經上了三課。

2021年12月9日,神舟13號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給大家上了第1堂課,2022年3月23日,神舟13號航天員給大家上了第2堂課,2022年10月12日,神舟14號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給大家上了第三堂課。

那麼接下來,神舟16號航天員景海鵬、朱楊柱、桂海潮將給大家上第四堂課,不知道第4堂課他們會講哪些太空小知識,反正大家都非常的期待。(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