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晉“太空教師”在中國空間站進行第四次太空授課

分享到:
2023-09-21 21: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 北京時間9月21日15時48分,“天宮課堂”第四課在中國空間站開講。新晉“太空教師”景海鵬、朱楊柱、桂海潮,首次在夢天實驗艙內,為中國5個地面課堂約2800名學生代表等進行太空科普授課。

9月21日, “天宮課堂”第四課在中國空間站正式開講,神舟十六號航天員景海鵬、朱楊柱、桂海潮進行授課,這是中國航天員首次在夢天實驗艙內進行授課。新華社圖片

綜合消息,在約48分鐘的授課中,神舟十六號航天員景海鵬、朱楊柱、桂海潮生動展示了空間站夢天實驗艙工作生活場景,演示了球形火焰實驗、奇妙“乒乓球”實驗、動量守恒實驗以及又見陀螺實驗,並講解了實驗背後的科學原理。授課期間,航天員通過視頻通話形式與地面課堂師生進行了實時互動交流。

本次授課活動分別在北京、內蒙古阿拉善盟、陜西延安、安徽桐城及浙江寧波設置了5個地面課堂,約2800名學生代表參加了現場活動。此外,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進行了全程現場直播,全國各地都可以收看。

授課活動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聯合教育部、科技部、中國科協、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共同主辦,載人航天工程相關參研參試單位提供支持。

在中國空間站應用與發展階段,“天宮課堂”將持續開展太空授課活動。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將繼續通過媒體、“學習強國”和載人航天工程官網等平台廣泛征集關於“天宮課堂”的創意和建議,同時鼓勵社會各界特別是廣大青少年踴躍參與。(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