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山火頻發!加拿大蒙特利爾被燒成“全球空氣最差”城市

分享到:
2023-06-27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瑞士空氣淨化研究機構IQAir表示,受森林火災帶來的煙霧影響,加拿大魁北克省人口最多的城市蒙特利爾日前成為全球主要城市中空氣質量最差的一個。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謝爾本縣巴靈頓湖附近,一架飛機飛過野火上空。新華社發(新斯科舍省政府供圖)

據《環球時報》引述法新社26日報道稱,IQAir通過追蹤全球空氣質量情況發現,隨著加拿大各地發生數百起火災,蒙特利爾的空氣質量十分“不健康”。加拿大環境部在魁北克多個地區發佈煙霧警告,稱“高濃度的細顆粒物導致空氣質量差和能見度降低”,這種情況會持續至26日早晨。該部門敦促當地居民避免戶外活動,如需外出,應該佩戴口罩。此外,當地的室外游泳池和運動場所均已關閉,包括音樂會、體育比賽在內的多項戶外活動被取消。

魁北克森林消防局的最新數據顯示,該省境內有80起活躍的森林火災。受乾燥和高溫影響,火災數量還在增加,不過預計未來兩天該省西北部有大量降雨。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