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政府援助埃及二號衛星初樣星成功交付

分享到:
2023-06-27 11: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中國政府援助埃及二號衛星初樣星交付儀式25日在埃及航天城衛星總裝集成測試(AIT)中心舉行。此次交付使埃及成為首個具備衛星總裝、集成和測試能力的非洲國家。

中國政府援助埃及二號衛星初樣星交付儀式25日在埃及航天城衛星總裝集成測試(AIT)中心舉行。(新華社)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表示,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援埃二號衛星項目是中埃共建“一帶一路”的又一標誌性成果,在中埃航天合作領域具有里程碑意義。埃及是中國首個在境外交付國際衛星合作項目的國家,首個完成整星級境外大型試驗的國家,也將成為首個具有完備衛星AIT能力的非洲國家。項目實施過程中,中方為埃方提供人員培訓,埃方深度參與衛星設計、測試、總裝、評審等環節,後續將實施自主測控,有關合作為埃及航天事業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也將帶動非洲大陸航天技術發展。

埃及國際合作部長拉尼婭·馬沙特表示,中國援埃AIT中心和二號衛星項目取得重大進展,極大提升了埃及自主研發衛星和衛星測控能力,使埃及在航空航天領域成為非洲地區具有領先優勢的國家,埃方對此高度讚賞並衷心感謝。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左)和埃及國際合作部長拉尼婭·馬沙特(右)在儀式後握手。(新華社)

埃及航天局首席執行官謝里夫·西德基說,中國援埃AIT中心是埃及第一個發展衛星產業本土化的中心,將使埃及在向非洲轉讓衛星技術方面發揮主導作用。埃及二號衛星可提供高分辨率圖像,將為支持埃及“2030願景”可持續發展戰略作出貢獻。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