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李強訪德法為下階段合作注入動力和活力

分享到:
2023-06-26 1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6日電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6月18日至6月23日對德國、法國進行正式訪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6月26日介紹,這是李強總理上任後首次訪問歐洲,體現了中方對中德、中法和中歐關係的高度重視。這次訪問行程緊湊,成果豐富,為下階段合作注入了更多動力和活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國外交部網站圖片

毛寧說,李強總理訪德期間,同德方共同舉行了第七次中德政府磋商。李強總理還廣泛同中德企業家交流意見,考察了寶馬集團和西門子公司。兩國企業均對中德合作的未來充滿信心。中方認為,防風險和合作不是對立的,不合作才是最大的風險、不發展才是最大的不安全。一些國家針對中國“去風險”是搞錯了對象,只會制造真正的風險。

毛寧說,訪法期間,李強總理還同60多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共同出席了馬克龍總統倡議舉辦的新全球融資契約峰會。李強總理在峰會上介紹了中國在全球發展和治理問題上的主張,提出堅定推進全球金融治理改革,為發展中國家創造穩定的融資環境;堅定構建全球發展夥伴關係,為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發展資源;堅定推進經濟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為發展中國家注入新的增長動力3點倡議,引發積極熱烈反響。

毛寧表示,中方願同德國、法國以及其他歐洲國家一道,落實好領導人達成的共識,推動中德、中法、中歐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月8日表示,今年以來,中歐高層交往密切,雙方領導人深入溝通,就增進戰略互信、深化務實合作、加強國際協調、妥善管控分歧達成重要共識。正如有關民調結果所顯示的,中歐是合作夥伴,不是競爭對手。(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