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一年一萬億!美國國債突破32萬億為歷史上最高

分享到:
2023-06-20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0日電 美國政府債務史上首次突破32萬億美元。新近數據意味著,美國政府債務八個多月就增加了1萬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新近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16日上周五,全國政府債務累計達到創紀錄的32.04萬億美元,其中民眾為債權人的債務約有25萬億美元,政府間債務約為7萬億美元。

新近數據意味著,美國政府債務八個多月就增加了1萬億美元,因為去年10月2日才剛突破31萬億美元。而且,達到32萬億美元大關的時間比新冠疫情爆發前預期的提前了九年。這主要源於國會批准了針對疫情的數萬億美元支出。

政府債務創新高不到兩周前,美國總統拜登剛剛在6月3日簽署法案,再次暫停法定債務上限生效,為期19個月。這意味著,聯邦政府可以繼續舉債,直到2024年末為止。

在6月3日拜登簽字當天,美國的債務上限還是31.47萬億美元,但暫停債務上限的立法生效後才一天,美國聯邦政府的借款就增加了將近4000億美元。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今年2月預計,截至公曆2023年9月30日的2023財年,聯邦政府預算赤字將達到1.4萬億美元,約為全年GDP的5.3%,未來十年將總體繼續增長,到2033年,預算赤字將是GDP的6.9%。

雖然6月3日生效的法案要求,未來十年削減政府支出約1.5萬億美元,但根據拜登政府3月公佈的2024年預算方案估算,到2033年,全美政府債務將突破50萬億美元。

這樣算來,即使完全履行6月的法案要求,未來十年,美國政府債務也將增加超過17萬億美元。增幅將是新冠疫情爆發前公眾所持全國債務的兩倍多。

美國政府突破32萬億美元後,致力於向公眾普及財政政策重大影響相關問題的非營利和無黨派組織the 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CRFB)發佈聲明,警告美國債務成癮的問題。

CRFB稱,其來自兩黨的領導層由一些美國一流的預算專家組成,包括國會兩院預算委員會、CBO、行政管理和預算辦公室(CMB)以及政府問責辦公室(GAO)的許多前領導。

CRFB的總裁Maya MacGuineas在上述聲明中表示:

如果不增加1萬億美元債務,我們甚至無法度過一個財政年度,33萬億美元(債務)也許指日可待。

我們的債務成癮讓下一代背著債務負擔,只要我們堅持迴避執政的艱難選擇,這種負擔只會越來越大。

MacGuineas認為,要擺脫這種債務混亂,就需要回歸負責的財政政策,方法很簡單,就是沒有新的幾大塊,也就是所有新的支出或減稅都被抵消,最好在控制住債務問題以前推遲借款,同時解決債務失控的成因,并且對預算流程進行改革。現在需要政界采取行動,不要拖到為時已晚。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