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機構下調台灣今年經濟增長率預測值至1.45%

分享到:
2023-06-19 2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綜合研究院19日發佈2023年下半年台灣經濟展望,下調今年經濟增長率預測值至1.45%。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台綜院表示,面對經濟持續下行,整體環境未較去年底改善,預測2023年全年經濟增長率為1.45%。除了比該機構去年底預測的2.51%更低,也比台“央行”上周預測的1.72%更為保守。

台綜院預估,2023年實質民間消費增長率為5.89%,雖上半年有全民共享現金發放,股市方面也有新科技題材湧現,但通脹的快速蔓延,增加民眾生活成本,實質薪資呈現倒退。民間消費很難在短期內有所提升。

民間投資方面,受國際整體經濟環境影響,在經過“投資台灣”的高速增長期後,暫無額外動能推升。預計2023年實質民間投資增長率為-2.76%。消費將成為今年支撐台灣經濟的支柱。

此外,台綜院公佈5月整體產業電力景氣燈號,連續第8個月呈現衰退藍燈。其中半導體業今年用電大幅萎縮,反映產業持續疲軟。

展望未來,台綜院提醒,今年國際經濟景氣逆風,壓抑內外需求,經濟表現難以樂觀。尤其是中美關係、兩岸關係、俄烏衝突等局勢的影響尚待追蹤觀察。(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