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財長:絕對不可以與中國脫鈎

分享到:
2023-06-14 11: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4日電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當地時間13日在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與中國脫鈎將是“巨大錯誤”,“絕對不可以”與中國脫鈎。她呼籲深化世界上最大兩個經濟體之間的經濟聯繫。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 圖自新華網

當天出席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耶倫表示,“盡管有問題需要解決,但與中國脫鈎將是巨大錯誤”。耶倫說,美國民眾從美中貿易中“獲益巨大”,中國民眾同樣獲益,同中國的貿易給美國經濟帶來積極影響。停止同中國貿易將是“災難性的”,應該尋求降低風險,但是“絕對不可以脫鈎”。她說,良性的競爭會帶來更快的創新和技術進步,讓所有人都受益。

耶倫還表示,阻礙中國民眾生活水平提高“不符合美國利益”,美國應該為中國在脫貧方面取得的成績“鼓掌”。

談及債務上限問題,耶倫說,盡管美國在“最後時刻”解決了債務上限問題,避免了債務違約,但這不應該成為對待該問題的模式。拖到最後時刻再行動損害了美國在世界舞台的形象以及信用。

美國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分別於5月31日和6月1日通過債務上限法案。美國總統拜登6月3日簽署該法案使其生效。按照美國財政部此前預計,如果國會不及時採取行動,到6月5日財政部資金將不足以履行支付義務。(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