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正式啓動

分享到:
2023-06-12 20: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12日正式啓動家族辦公室服務提供者網絡,推廣香港成為全球家族辦公室首選地。當天,超過100名家族辦公室專業服務機構的代表參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十二日)在家族辦公室服務提供者網絡啓動儀式致辭。香港特區政府圖片

特區政府今年發表《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提出八項政策措施,其中一項是成立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以打造蓬勃生態圈,持續支持本地和全球家族辦公室於香港落戶或擴展業務。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表示,香港擁有蓬勃的金融生態、頂尖的金融基建,以及出色的專業服務提供者,加上匯聚來自內地和世界各地的投資機會,自然是全球家族辦公室的理想落戶地點。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集合各相關專業服務領域的團隊,將相互創造更多營商機會,致力向目標市場推廣香港的優勢,並就如何促進行業更蓬勃發展,向政府提供意見。

就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正式啓動,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許正宇表示,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的正式開展,標誌着特區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以促進香港成為家族辦公室樞紐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未來會致力與監管機構和業界共同努力,推展政策宣言的其他新政策措施,以促進環球家族辦公室及資產擁有人,在香港的生態圈茁壯成長。

談及服務網絡的使命和目標,投資推廣署家族辦公室環球主管方展光說,香港投資推廣署家族辦公室團隊致力在香港家族辦公室行業發揮積極促進作用,服務網絡正式成立,彰顯吸引和鼓勵全球家族辦公室落戶香港的決心。期待與服務網絡夥伴攜手並肩,進一步推廣香港成為全球家族辦公室樞紐。(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