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蘇格蘭前首席部長斯特金被捕受查

分享到:
2023-06-12 10: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1日,蘇格蘭前首席部長斯特金被捕,涉嫌與不當處理蘇格蘭民族黨的捐款有關。

蘇格蘭前首席部長斯特金 新華社發(蘇格蘭政府供圖)

蘇格蘭警方當日在聲明稱,逮捕了一名52歲女子,指她是蘇格蘭民族黨資金和財務調查案件的嫌疑人,正在接受警方訊問。媒體後來證實,這名女子是蘇格蘭民族黨前黨魁斯特金。

警方近期開展對蘇格蘭民族黨的財務調查。指該黨2017年獲得一筆60萬英鎊(1英鎊約合1.26 美元)、用於宣傳蘇格蘭爭取獨立的捐款,不過這筆捐款最終被挪用到其他地方,斯特金涉嫌與案件有關,接受問話後被捕,斯特金一直重申會配合調查。她在獲釋後發表聲明,表示由於案件仍在調查中,她能說的有限,但她強調自己沒有犯錯是無辜,又指自己永遠不會做任何傷害民族黨或國家的事情。

斯特金是第三個被捕的涉案人物,在蘇格蘭的政治體系中引起震動。警方今年4月逮捕了斯特金的丈夫、蘇格蘭民族黨前首席執行長穆瑞爾和該黨財務主管比蒂。後來穆瑞爾及比蒂都被無罪釋放,等待進一步調查。

斯特金今年2月正式宣布辭去首席部長和蘇格蘭族黨黨魁職務一職,並於3月最後一次作為首席部長現身蘇格蘭議會。(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