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立法會內會支持修改議事規則 繼續維持暑期休會

分享到:
2023-06-09 21: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9日電  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9日開會,並通過在立法會大會動議,刪除議事規則有關同一會期內兩次會議,相隔時間不得超過6星期的條文,以適應新制度會期,讓議會繼續在7至10月安排休會。

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將在本月28日舉行的立法會大會,動議修改規則決議案。多位議員都對此表示支持。

hk_c_image.png

謝偉俊解釋說,過往立法會會期由10月開始,翌年7月結束。不過,他說在新制度下,會期改為每年的1至12月,橫跨7至10月通常不舉行大會的時間。他說新修訂沒有改變立法會工作模式,並稱參考過八個地方的議會做法,都無規則訂定同一會期兩次會議相隔的最長時間。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表示,議員可在暑期休會時,安排考察和訪問,並可落區和接觸業界,工作並無停下來。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說,過往10月展開會期時,正是發表施政報告的時間,過往休會期間議員和官員都會準備下年度的工作,坊間將暑期休會講成“暑假”是誤會,並不了解立法工作周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梁子穎表示,在新制度下的議員,都很努力工作,不敢放假休息。他說議員可在休會期間為社區把脈,解決地區問題。新民黨立法會議員黎棟國說,立法會秘書處人員工作非常辛苦,休會可以讓職員歇息,處理積壓工作,亦能讓議員有時間多外訪,說好香港故事。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