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墨西哥調查軍人處決平民視頻 

分享到:
2023-06-08 12:0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當地時間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近日網絡流傳軍人射殺平民的視頻是軍人對平民進行處決,墨西哥檢方對此正展開調查。

  洛佩斯說,有關視頻中的殺戮看起來是一場“處決”。據墨西哥國防部在視頻公開後發布的聲明稱,軍事人員的行為不可能不受懲罰,也不允許任何違反法治的行為,國防部會配合檢方的調查。

  據報道,有媒體6日公布了一則攝於墨西哥北部塔麻利帕斯州(Tamaulipas)新拉雷多市(Nuevo Laredo)的視頻,日期為5月18日。

  視頻顯示,一輛卡車高速撞上牆壁後,大約十幾名士兵包圍了卡車,並對車上乘客拳打腳踢,將他們拉出車外、推到牆上。之後,一名士兵從卡車上取下一把長槍。部隊隨後似乎採取了掩護措施,向遠處看不見的目標射擊,然後又向這些人開槍。

  據公開資料顯示,自2006年前總統費利佩·卡爾德龍派軍隊鎮壓犯罪團夥以來,軍方一直面臨著涉嫌法外處決的指控。墨西哥是美國境內海洛因、大麻、甲基苯丙胺和非法合成阿片類藥物的重要來源國和過境國。(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