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美方罔顧事實轉嫁芬太尼治理不力責任

分享到:
2023-06-06 14: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6日電 對於美國財政部以銷售設備涉芬太尼為由制裁中國實體和個人,中國商務部美大司負責人6日表示,美方罔顧事實,企圖混淆視聽、誤導公眾、轉嫁自身治理不力責任。

商務部。新華社資料圖

據中國商務部網站消息,有記者問:近期,美國財政部以銷售壓片機、模具等設備涉芬太尼為由,宣佈制裁7個中國實體和6名個人,請問商務部對此有何評論?

商務部美大司負責人表示,中方一貫厲行禁毒,並本著人道主義精神盡力幫助美方應對解決芬太尼問題。美方罔顧事實,以所謂向美國和墨西哥銷售的壓片機、模具設備可被用於製造芬太尼為由,對中國實體和個人進行制裁,企圖混淆視聽、誤導公眾、轉嫁自身治理不力責任。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將堅定維護中國企業和個人的合法權益。

芬太尼(Fentanyl),是一種強效的阿片類止痛劑,適用於各種疼痛及外科、婦科等手術後和手術過程中的鎮痛,也用於防止或減輕手術後出現的譫妄,還可與麻醉藥合用,作為麻醉輔助用藥,與氟呱利多配伍製成“安定鎮痛劑”,用於大面積換藥及進行小手術的鎮痛。

另外,芬太尼亦可被毒販利用作為一種新型毒品,製造和販賣到全世界各個角落。(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