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美方至今仍未永久列管芬太尼類物質,卻一味甩鍋

分享到:
2022-02-09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2月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2月8日由美國國會聯合機構官員和專家組成的“打擊合成阿片類藥物販運委員會”發佈報告稱,目前墨西哥已成為美國非法芬太尼類藥物的主要來源,而中國一些供應商正向墨出口不受管制的芬太尼前體原料。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中方嚴格管制各類麻醉藥品、精神藥品及其化學前體,目前已經列管了31種易制毒化學品及1個麻黃素類物質,超過了聯合國列管數量。中國的化學品進出口一直嚴格遵守國際規則和中國法律,中方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國際社會有目共睹,充分彰顯了中國政府積極參與全球毒品治理、維護世界安全穩定的責任擔當。

趙立堅指出,防止非列管化學品流入制毒的責任在於進口國。眾所周知,美國是全球化工原料大國,中方已於2019年5月1日整類列管芬太尼類物質,但美方至今仍未永久列管芬太尼類物質。美國混淆是非,一味推卸責任,拿非列管物質說事,這是對美國民眾極不負責任的甩鍋行為。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