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議簽署 台灣勞動黨指民進黨“開門揖盜”

分享到:
2023-06-05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針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近日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議,台灣勞動黨6月5日發聲明指出,這是民進黨當局繼開放進口美國“萊豬”後,再次“開門揖盜”的賣台契約,台灣勞動黨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台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勞動黨的聲明指出,民進黨當局事先并未將該倡議交付立法機構審議,談判過程完全是“黑箱作業”,也未就倡議對台灣經貿的具體衝擊作詳細說明,僅“大內宣式”地頌揚此為台灣地區和美國經貿談判的重大里程碑,甚至謊稱簽署倡議是台灣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的敲門磚,繼而吹噓台灣地區和美國關係好上更好,以蒙騙台灣民眾。

聲明稱,在農畜產品方面,所謂“21世紀貿易倡議”借通關便捷化等方式大開方便之門,或將使更多美國農畜產品和加工食品傾銷台灣,不僅將衝擊台灣農民和相關業者的生計,更會進一步危害民眾食品安全。

聲明表示,據悉該倡議還將針對勞工、環保等領域展開協商,預估民進黨只會犧牲民眾利益來換取一紙賣台協議,鄭重呼籲各界有識之士共同譴責。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