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大幅提升人才待遇,人才庫博士生薪酬每月4.5萬元

分享到:
2023-06-01 17: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日電 近年來,香港特區政府一直在推出各項“搶人才”措施,而至於如何留住本地人才,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近日接受中新網“港澳會客廳”專訪時表示,正大幅提升人才庫人才的待遇,博士畢業生薪酬待遇漲到每月4.5萬元(港幣,下同)。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中通社資料圖片

孫東表示,特區政府推出新措施,從4月起,大幅提升人才庫人才的待遇,博士畢業生薪酬待遇(津貼額)會漲到每月4.5萬元,每人可獲得3年的資助,“這無論對於本人還是高科技企業或相關用人單位,都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此外,特區政府早前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計劃目標是引入100位科研人才到香港進行研發及發展,以提升香港的科技發展。孫東透露時候,目前該計劃已支持100名科研學者來港,特區政府也將繼續推進這一計劃。

至於向外“搶人才”方面,除了“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已支持數千人來港外,孫東也提到,特區政府降低“科技人才入境計劃”部分門檻,而最近公佈的“人才清單”在創新科技相關重點領域擴大了規模。孫東希望通過這一系列的措施,在不久的將來,香港的人才生態可以有很大的改變。(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