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獨家|李家超:香港青年對貢獻國家充滿熱忱

分享到:
2023-05-30 21: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中國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航天載荷專家,10餘名來自港澳地區候選對象進入複選。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30日以書面形式獨家接受香港中通社採訪表示,深深感受到香港青年對以自身努力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充滿熱忱,感謝國家對香港青年發展的大力支持和鼓勵。

中國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航天載荷專家(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說,國家首次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標誌著國家對香港科技界的高度重視和肯定,以及對香港作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認同。這次選拔既代表著國家鼓勵和歡迎香港同胞在國家發展中作出貢獻,亦體現了國家對香港青年發展的關心。

 

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已於2022年9月全面啟動,計劃選拔12至14名預備航天員,包括載荷專家,並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初選後共有100多名候選對象,其中包括十餘名來自香港澳門的候選載荷專家進入複選階段。

去年10月展開的報名,香港地區共收到120份報名表,各界反應熱烈。

李家超說,“香港人,特別是香港青年,有機會實現航天夢,身體力行貢獻國家,這是極具歷史性意義的。”從這次載荷專家選拔的熱烈反應,深深感受到香港青年對以自身努力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充滿熱忱,對他們自己、香港和國家的未來都充分期待。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