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國航天載荷專家複選香港候選人將赴京複選 孫東:是港人驕傲

分享到:
2023-06-07 21: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國家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首次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的工作將踏入新一個階段。十多名來自香港進入複選的候選人將於本周出發前往北京參與複選。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7日陪同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禮賓府再次與他們見面、為他們打氣。他在社交媒體分享感受時表示,這是激動人心的一天,接下來的選拔將會是非常嚴謹,但不論最終結果如何,可以參與到國家航天事業,特區政府都以這批參與選拔的候選人為榮。

hk_c_image.png

孫東說,回想去年10月初,國家宣布首次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社會各界反應非常熱烈,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更是負責具體選拔工作這個光榮的任務。我們在國家宣布選拔工作的翌日,即向多間本地大學、數碼港、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政府5所研究中心等代表介紹初選安排。在短短不足一個月的招募期內,收到120份報名表,實在令人鼓舞。經過為期三個月的初選,我們於去年年底總共向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推薦40名候選人,以供下一步的選拔考慮。

孫東表示,在初選期間,他親身逐一與候選人交流,了解他們對參與航天事業的想法。在傾談的過程中,候選人對航天事業的熱忱、願意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的熱誠,讓其深受感動。多位候選人均表示,家人的支持是他們投身航天事業的最大動力、堅持下去的可靠後盾。孫東表示,除了表達對候選人的敬意之外,更要感激他們家人的無限支撐,因為他們都是成就香港航天夢的“幕後”英雄。同時,向有關提名機構在整個選拔過程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謝意。

孫東指,探索浩瀚宇宙、翱翔星辰之間,曾經是不少香港人追求的夢。再次感謝國家給予香港參與載荷專家選拔的機會,也感謝社會各界對這次選拔工作的熱烈回響。現在我們正迎來香港航天事業新一章的美好開始,他期望日後有更多有志之士加入,為國家和香港的航天事業貢獻、奮鬥。同時,他也祝願前往北京參與複選的候選人們,一切順利,好好體驗及珍惜這個寶貴的選拔過程。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