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神舟十六號成功發射!台退將:美國“逼”大陸航天從一無所有到獨霸太空

分享到:
2023-05-30 17: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5月30日9時31分,神舟十六號載人航天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約10分鐘後,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這亦是中國空間站全面建成後首次載人飛行任務開啟。

距離1999年我國首艘無人試驗飛船——神舟1號的成功發射,已經過去24年。台灣陸軍退將帥化民在一檔節目中感慨,大陸從一無所有到獨霸太空,發展過程令人驚訝。並憶述美國曾不讓大陸進他們的空間站,認為當時的屈辱激勵了大陸航天事業之後的飛速發展。

 “人都是逼出來的,我(中國大陸)自己就拼命!”帥化民直指,美國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之前美國不帶大陸玩。結果中國空間站向世界開放,共收27個國家的申請,經各項審批,已批准18個國家加入。但美國不在列……

當然不是中國“記仇”,原因是美國的技術以及科學價值不達標。“此一時彼一時!”想到大陸航天事業的揚眉吐氣,帥化民忍不住感慨道。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