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祝賀!神十七發射取得圓滿成功,航天員乘組狀態良好

分享到:
2023-10-26 14: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6日電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11時14分,搭載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七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約10分鐘後,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航天員乘組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飛船入軌後,將按照預定程序與空間站組合體進行自主快速交會對接,神舟十七號航天員乘組將與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進行在軌輪換。在空間站工作生活期間,神舟十七號航天員乘組將進行多次出艙活動,開展涉及微重力基礎物理、空間材料科學、空間生命科學、航天醫學、航天技術等領域的大量空間科學實(試)驗,完成艙內外設備安裝、調試、維護維修等各項任務。

此次任務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進入空間站應用與發展階段的第2次載人飛行任務,是工程立項實施以來的第30次發射任務,也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493次飛行。

目前,空間站組合體已進入對接軌道,工作狀態良好,滿足與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交會對接和航天員進駐條件。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