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神舟十七號成功發射 中國網友:有一種驕傲叫習以為常!

分享到:
2023-10-27 11: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7日電 “3、2、1,點火、起飛!”10月26日11時14分,伴隨著一陣響徹雲霄的轟鳴聲,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在東風航天城挾烈焰騰空而起。這一次,又是圓滿成功!至此,中國載人航天發射已經取得“30戰30捷”的成績!在社交媒體上,眾多中國網友紛紛表示祝賀,給中國航空點贊,更有網友自豪地留言道:“有一種驕傲叫習以為常!”

神舟十七號航天員湯洪波(中)、唐勝傑(右)、江新林

10月26日11時14分,搭載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七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約10分鐘後,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航天員乘組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同一時間,在社交媒體上,眾多媒體紛紛發文表示祝賀,祝賀中國航天人,祝賀神舟十七號發射圓滿成功!

而評論區也是清一色地在為中國航天點贊!

據統計,此次任務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以來的第30次發射任務,至此,中國載人航天發射已經取得“30戰30捷”的成績。有網友自豪地留言道,這是“令人驕傲的習以為常!”

神舟十七號成功發射同時也引起了眾多外媒的注意。日本朝日電視台網站發表評論稱,迄今為止,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已連續成功完成發射任務30次,可以說是“30戰30捷”。《今日印度》則稱,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發射任務的成功,展現了中國對其太空能力日益增強的信心。美聯社也表示,中國對恒星和行星運動的研究已有數千年曆史,如今,中國已成為太空探索領域的引領者。

與中國“令人驕傲的習以為常”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有網友注意到了大洋彼岸美國的另一則新聞。當地時間10月25日晚上,美國緬因州劉易斯頓發生多起槍擊案,造成至少22人死亡、五六十人受傷。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美國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槍擊案。有中國網友不無感慨地留言道:槍擊這種在別的國家看起來不可思議的事件,在美國卻會經常發生,而且當地的人們已經變得對此類事件麻木,甚至漠不關心,直到習以為常!  (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