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佛誕浴佛 蔬食文化嘉年華2023”在港島維園舉行

分享到:
2023-05-26 15: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記者洪少葵)5月26日是農曆4月初八日佛誕,香港市民享受一天的公眾假期,善信會到寺廟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誦經、浴佛。市民和遊客也在佛誕期間到長洲觀賞太平清醮搶包山和飄色巡遊活動。當天,不少市民趁假日攜帶一家大小、親朋好友前來維園參加內容豐富的“佛誕浴佛 蔬食文化嘉年華2023”,慶祝佛陀的誕生。透過沐浴太子及唱誦浴佛偈,瞭解浴佛的意義在於清淨自心,令心生喜悅。現場活動還包括人間佛教文化廊、蔬食饗宴、義賣攤位、趙州茶、釋迦族巡遊、緬懷星雲大師、綜合演藝節目等。其中,以創意與歡喜心烹調而成的蔬食饗宴,包含亞洲及台灣多款特色蔬食小吃,歡迎大眾以實際行動支持愛護地球,環保護生,共同推動蔬食文化。

市民趁假日攜帶一家大小、親朋好友前來參加內容豐富的佛誕嘉年華。

市民前來參加內容豐富的佛誕嘉年華。

市民趁假日攜帶一家大小、親朋好友前來參加內容豐富的佛誕嘉年華。

市民慶祝佛陀的誕生。透過沐浴太子及唱誦浴佛偈,瞭解浴佛的意義在於清淨自心,令心生喜悅。

佛誕浴佛

以創意與歡喜心烹調而成的蔬食饗宴,包含亞洲及台灣多款特色蔬食小吃。

緬懷星雲大師。

現場活動還包括人間佛教文化廊。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