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鐵東涌綫延綫今動工 可帶來巨大效益

分享到:
2023-05-25 16: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港鐵東涌綫延綫於今日(25日)舉行動工典禮,正式展開主體工程。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與其他嘉賓一同見證鐵路引領社區發展邁向一個新里程。

陳茂波致辭時表示,透過港鐵東涌綫延綫,日後從東涌東到中環、尖沙咀的車程會快21分鐘。他亦預計東涌東將會創造約4萬個就業機會,可帶來巨大社會效益。他說除了東涌綫延綫項目外,政府也會全力支持港鐵北環綫古洞站、屯門南延綫等鐵路項目。他亦說港鐵要在預算內早日完成工程。

東涌綫延綫項目包括新增東涌東、東涌西兩個新車站,以及建造約2.5公里的新鐵路路段,以配合東涌東填海區及東涌西的新市鎮擴展計劃,通車時預計將服務東涌區共約29萬現有及新增人口,其通整個北大嶼山的鐵路及公共交通網絡,加強區內外的聯繫,支持區內居住及就業人口長遠持續增長。

東涌綫延綫主體工程本月展開,目標於2029年通車。項目涉及在營運中的東涌綫上進行工程,為工程規劃、施工和建造時間帶來不少挑戰。港鐵公司各個團隊會相互配合,盡力做到在維持東涌綫列車服務的同時,全力推進工程。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