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使館駁斥比利時有關議員涉世衛大會“挺台”行徑

分享到:
2023-05-24 11: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4日電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23日駁斥比利時聯邦議會有關議員涉世衛大會“挺台”行徑,敦促有關議員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為“台獨”分裂勢力張目,以免給中比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有記者問,日前歐洲議會及部分歐洲國家議員致函世界衛生組織,聲稱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其中包括幾名比利時議員,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發言人表示,已注意到有關報道。比利時聯邦議會有關議員涉世衛大會“挺台”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明確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的所謂“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列入大會議程。這已是世衛大會連續多年拒絕所謂涉台提案,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

發言人表示,台民進黨當局罔顧各方意願和台灣同胞民生福祉,執意唆使其所謂“邦交國”搞涉台提案,個別國家明裡暗裡支持慫恿,推波助瀾。這些逆歷史潮流而動、故意破壞國際規則的惡劣行徑,受到世界上主持正義國家的一致反對。本屆世衛大會開幕前,近百個國家以專門致函世衛組織、發表聲明等方式,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的立場。

發言人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既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包括比利時在內的各國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政治基礎。敦促比利時議會有關議員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切實回到恪守一個中國政策的政治承諾上來,不為“台獨”分裂勢力張目,以免給中比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