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粵澳新通道”青茂口岸單日驗放客量創今年新高

分享到:
2023-05-23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3日電 “粵澳新通道”青茂口岸連日來迎來出入境客流高峰。23日,珠海邊檢總站青茂邊檢站稱,青茂口岸在剛過去的周六單日客流突破8.6萬人次,同比增長85%,創今年以來新高。

圖為與口岸毗鄰的廣珠城際亦迎來客流熱。(香港文匯網記者方俊明 攝)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剛過去的周末適逢注重儀式感的年輕情侶的“網絡情人節”,大批旅客選擇此時與伴侶同行出遊。同時,恰逢周末,澳門旅客選擇與伴侶北上珠海及周邊城市短途游,或返鄉探望親朋好友;疊加近期澳門舉辦了多場演唱會活動,吸引了大量內地居民前往澳門。出入境雙向客流增加,使青茂口岸旅客通關量再創歷史次新高。

青茂邊檢站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口岸出境客流高峰時段為8時至11時,入境客流高峰時段為18時至23時,面對持續增長的客流,青茂邊檢站通過加強出入境客流動態監測,備足警力、開足通道,保障口岸安全穩定運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