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影響中國國家安全,美光產品采購被叫停

分享到:
2023-05-22 08: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2日電 日前,中國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依法對美光公司在華銷售產品進行了網絡安全審查。審查發現,美光公司產品存在較嚴重網絡安全問題隱患。

“網信中國”21日發表的聲明顯示,美光公司產品對中國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供應鏈造成重大安全風險,影響中國國家安全。為此,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依法作出不予通過網絡安全審查的結論。按照網絡安全法等法律法規,中國國內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運營者應停止采購美光公司產品。

聲明稱,此次對美光公司產品進行網絡安全審查,目的是防範產品網絡安全問題危害國家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措施。中國堅定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只要遵守中國法律法規要求,歡迎各國企業、各類平台產品服務進入中國市場。

來自港媒的報道,美光公司表示,已接獲網信辦的審查結論通知,現正評估結論內容與後續行動。至於會否提出申訴,美光發言人則表示,期待繼續與中國當局進行討論。

3月,中國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按照網絡安全審查辦法,對美光公司在華銷售的產品實施網絡安全審查。

美光是美國的存儲芯片行業龍頭,也是全球存儲芯片巨頭之一。路透社21日報道該消息稱,中國將禁止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運營商從該公司采購產品。報道稱,美光約10%的收入來自中國,目前尚不清楚該消息將給美光帶來哪些影響。報道補充稱,中國於2021年9月實施了旨在保護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規則,要求運營商在數據安全等領域遵守更嚴格的要求。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