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我國成功發射第五十六顆北斗導航衛星

分享到:
2023-05-17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微信公眾號消息,5月17日10時49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第五十六顆北斗導航衛星。

第五十六顆北斗導航衛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五院研製。該衛星屬地球靜止軌道衛星,是我國北斗三號工程的首顆備份衛星。入軌並完成在軌測試後,將接入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此次發射是北斗三號工程高密度組網之後,時隔3年的首發任務。

該衛星的發射將進一步提升系統服務性能,對推廣北斗系統特色服務、支撐北斗系統規模應用具有重要意義。該衛星實現了對現有地球靜止軌道衛星的在軌熱備份,將增強系統的可用性和穩健性,提升系統現有區域短報文通信容量三分之一,提高星基增強和精密單點定位服務性能,有助於用戶實現快速高精度定位。

執行此次發射任務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由航天科技集團一院抓總研製。屬於“金牌火箭”長征三號甲系列,採用長三甲系列火箭統一構型設計思路。長三甲系列火箭由長三甲、長三乙、長三丙三種大型低溫液體運載火箭組成。

本次發射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473次發射。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