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郭台銘主張與大陸展開談判遭民進黨質疑,國台辦發聲!

分享到:
2023-05-17 14:3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國台辦5月17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據環球網報道,有記者發問:郭台銘日前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主張要在“一中各表”的原則基礎上站穩立場,與大陸重新展開談判。民進黨當局對此表示質疑和反對,稱開啟“大談判”,根本是“大幻想”。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持續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要和平不要戰爭、要發展不要衰退、要交流不要隔絕、要合作不要封閉,是島內主流民意。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是台海和平穩定的關鍵。我們願在此基礎上,與島內各界人士及廣大台灣同胞一道,共同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增進兩岸同胞親情福祉。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重啟兩岸談判不是幻想,是現實可行之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不斷謀“獨”挑釁,還妄想得逞,才是不折不扣的幻想。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