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議員促兩電承擔部分燃料費 引入外來競爭

分享到:
2023-05-11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1日電  香港上月淩晨港燈供電系統突然故障,導致港島大範圍停電。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及陸頌雄11日表示,就港燈停電事故與環境及生態局會面,並對港燈及中電中期檢討提供意見及建議。

hk_c_image.png

郭偉強表示,港燈必須對停電事故包括接錯電纜等負有全部責任,應改善港燈賞罰機制。對於兩電融資方案,他認為不够透明,懷疑兩電有機會同其他借貸公司有利益關係,應增加透明度消除疑慮。郭偉強還表示須盡快發展將軍澳第137區及132區造地,興建電力設施等,期望港島區居民屆時可減輕“捱貴電”的壓力,建議發電引入外來競爭,讓不同持份者參與。

陸頌雄指出,電力公司8%的准許利潤僅為名義上的,會有額外收益,包括提升營運表現獎金、節能指標能為公司省下9600萬度電,會讓電力公司賺得三成半的電力收益,而電力公司燃料費成本則全數由消費者承擔。他建議減低准許利潤,燃料費不可以全部轉嫁給消費者,兩電應自付部分燃料費,並敦促港燈有更公開透明的賞罰制度及檢討機制。(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