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李家超率團抵達重慶 渝港將成立具體合作機制

分享到:
2023-05-10 19: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0日)率團隊抵達重慶,重慶市副市長張國智等在機場迎接。

 

李家超表示,重慶位於“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交匯點,是國家西部大開發的重要戰略支點,更擁有豐富的歷史和文化遺產、壯麗的山城風景和燈火璀璨的迷人夜景。國家通過重慶和成都兩個大城市打造“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與周邊城市聯動,推動高水平產業發展和對外開放。

李家超指出,渝港兩地都是全國具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香港和重慶的交流更素來密切。香港除了是重慶近年最大的境外投資來源地外,去年更成為重慶首四位的貿易伙伴之一。特區政府亦早在 2012 年成立駐重慶聯絡處,為渝港兩地政府搭建合作橋樑,推動兩地在各方面的交流。

李家超說,一連三天的訪問將見證渝港兩地成立具體合作機制。新成立的“渝港合作會議機制”將是本屆特區政府第一個與內地省市成立的新合作機制,亦是繼與北京市和上海市後特區政府與內地直轄市成立的第三個機制。李家超和團隊亦將參觀在當地的港資項目和重慶的重點產業,了解重慶市的最新發展情況。

李家超今晚會和在渝港人港企代表聚餐交流,了解更多兩地合作的情況。他期望香港和重慶在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下,全面深化合作,讓兩地的發展踏上更高台階。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