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據傳擬動用緊急授權對台提供5億美元軍援

分享到:
2023-05-06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6日電  台北消息:知情人士消息稱,美國拜登政府打算通過與援助烏克蘭類似的方式,動用緊急授權向台灣提供價值5億美元的武器。中方此前已多次向美方發出警告,指美國企圖把台海推向戰爭邊緣。

拜登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國會批准通過總統撥款權,向台灣提供最多可達1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作為2023財年預算的一部分。

  總統撥款權是一種加速提供軍事援助的授權辦法。這種授權允許美國總統在緊急情況下無須經國會批准,便可從美國現有庫存調撥物資。過去美國援助烏克蘭也是採取這種方式。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年2月在參議院出席聽證會時曾提到,他有意利用撥款授權。但這名發言人不願說明美國政府是否在推動5億美元的對台援助計劃。

  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政府這一計劃具體包括哪些內容,也不知道何時執行。

  2022年底,美國“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通過成法,其中包括為台提供“軍事融資”、加速對台售武等內容。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當時回應指出,這進一步表明美國國內有一股勢力挺台遏華賊心不死,企圖在軍事上武裝支持“台獨”分裂勢力,為其遞刀子、送槍炮,鼓動兩岸對抗,在台海拱火,把台海推向戰爭邊緣。(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