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勞工處慰問葵涌貨櫃碼頭致命意外死者家屬 承諾徹查

分享到:
2023-05-04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4日電 勞工處高度關注昨晚葵涌貨櫃碼頭發生的致命工作意外,意外中一名男工在維修路面時,被一部輪胎式龍門架起重機撞到,當場證實死亡。

勞工處表示,十分難過,並對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發言人說,在得知意外發生後,已即時派員到意外現場展開調查,並已向有關處所佔用人和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使用涉事的輪胎式龍門架起重機處理貨櫃,以及進行混凝土底墊和輪胎式龍門架起重機道路的重建工程,直至當局信納有關處所佔用人及承建商已採取措施消除有關危害,才可復工。

勞工處說,正全速進行調查,以確定意外成因,查找有關持責者的法律責任,以及提出改善措施。若調查發現有違例事項,定會依法處理。就昨日的意外,勞工處會於日內在網頁發放“職安警示”及透過電子郵件通知持責者、工會和安全從業員專業組織等,提醒業界採取安全預防措施。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