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歐洲議會議員:由西方列強主導的殖民時代結束了

分享到:
2023-05-07 00: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當地時間4月19日,歐洲議會議員克萊爾·戴利在議會發言中表示,由西方列強主導的殖民時代結束了,一個基於國際法和多邊主義的全球新秩序正在形成。而歐洲所面臨的問題是要成為大西洋“盟友們”的附庸,還是與其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保持彼此獨立的良好關係。

  【同期】歐洲議會議員 克萊爾· 戴利

  這裡多天的討論,都體現出一種自我良好的妄想,與現實脫節,但我不得不說,昨天關於中歐關係的討論真精彩,大家在討論團結的同時也暴露了分裂,他們一邊教中國要和平,而歐盟卻在另一邊向烏克蘭輸送武器,他們為中國政府“挑釁”台灣爾悲嘆,但是這一地區作為國際公認的中國領土,他們卻對美國的橫加干涉隻字不提,如果加泰羅尼亞地區領導人是中國政府的客人,中國海軍軍艦在地中海航行,那麼西班牙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這是同樣的到底,我們的態度能不能保持一致,問題很簡單,由西方列強主導的殖民時代已經結束了,一個基於國際法和多邊主義的全球新秩序正在形成,這個新秩序並非由西方主導,並非以美元為主導,當然,美國會因為失去主導地位而感到恐慌。但歐洲所面臨的問題是:我們是想成為大西洋“盟友們”的附庸,還是想與我們最大的貿易夥伴,也就是中國。這個貿易夥伴40年來沒有向任何國家投過炸彈,最符合歐洲人利益的選擇。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