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肯尼亞警方:邪教組織據點內發現的遇難者遺體升至89具

分享到:
2023-04-26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據肯尼亞警方當地時間25日公佈的最新消息,他們在該國基利菲郡一邪教組織據點內發現的遇難者遺體升至89具。

當地警方在一處森林發現多具遺體(視頻截圖)

本月中旬,肯警方在該地區發現有4人因絕食死亡,隨後警方發現這一邪教組織,隨著調查深入,警方在該邪教組織據點內發現了更多遇難者遺體,目前警方已逮捕該組織頭目。

肯尼亞總統魯托當地時間24日表示,恐怖分子利用邪教控制民眾,他將致力於打擊邪教組織。肯尼亞內政部長金迪基25日到訪該地區,並表示將以“恐怖主義”罪指控該組織頭目。

據英國《衛報》24日報道,這場人間慘劇發生在肯尼亞港口城鎮馬林迪。本月中旬,當地警方接到線報突襲了某非法宗教場所,解救出15名骨瘦如柴的受害人,其中4人之後因營養不良而去世,幸存者的年齡從17歲至49歲不等。根據線索,該機構所處的林地遍布淺墳,埋葬的都是絕食至死的受害者。當地警方4月21日起開始組織挖掘工作,還封鎖了一片325公頃的林區,試圖搜尋到更多受害者的遺骸,並期望找到幸存者。法新社稱,有些活著的成員可能還藏身於森林中躲避追捕,如果不被及時發現就有死亡的風險。

據報道,這場慘劇指向肯尼亞一個名為“好消息國際教會”的邪教組織,其幕後創辦人保羅·馬肯齊是該國出了名的“神棍”。據肯尼亞新聞媒體“TV47”起底,馬肯齊早年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出租車司機,初到馬林迪時身無長物,全靠姐姐的接濟。不過,此人健談又擅長社交,同時喜歡研究“歪門邪道”,還是美國著名“末世教主”威廉·伯蘭罕的擁躉。在積累了一定“理論知識”後,馬肯齊搖身一變成了“布道者”,以神職人員的身份大肆傳播末日論、散播恐慌,並通過這種方式對信徒進行洗腦、以便操控。

馬肯齊的核心論調之一就是鼓勵信徒以絕食的方式死去“面見耶穌”,因此他麾下的組織又被媒體稱作“饑餓邪教”。據肯尼亞“公民數字”新聞網站報道,馬肯齊擅長在村民之間發展信徒,還帶著大家一起“絕食”。他熱衷於傳播愚民反智論調,曾在肯尼亞《民族日報》的一段採訪中聲稱“教育是邪惡的事業”。論調很荒謬,但他卻不乏來自各行各業的狂熱信徒。(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